怎麼在 Linux 使用 Evernote

情境

想在 Linux 上寫 Evernote,由官方描述可以得知目前官方沒有針對 Linux 推出單機版的編輯程式,如果要在 Linux 上使用 Evernote ,目前只有兩個方式:

NixNote2 是使用 Evernote API 所開發出來的開源應用。這篇主要是提供一些個人在使用 NixNote2 上的經驗。系統環境以 Ubuntu 16.04 為例。

安裝

安裝很簡單,可以直接在 NixNote2 下載,或者是透過 ppa :

1
2
3
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nixnote/nixnote2-daily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install nixnote2

使用經驗

Q. 如何連結 Evernote 帳號

1
[同步] > [Evernote] > 輸入帳密 > 授權

Q. 有些筆記出現中文亂碼

參考官方回答

1
[編輯] > [偏好設定] > [除錯] > [Force UTF8 Encoding]

然後重新啟動 NixNote2 即可。

Force UTF8 Encoding

Q. 因為複製 web 格式,可能造成同步錯誤,無法上傳。

sync error

下方狀態列提供錯誤訊息,可以如此篇所說,透過檢視 source code 的方式來除錯:

1
[檢視] > [Show Source]

筆記下方會出現筆記的原始碼

source

我遇到的問題是 hr tag 沒有對應的結束標籤,所以我將原始碼複製到一般的編輯器,找尋錯誤訊息的關鍵字: <hr,判斷他所出現的位置,然後將其刪除,就解決了這個問題。

結論

比 Web 好用多了,特別是圖片可以直接貼上,就省下許多時間。